以前,覺得家長挑老師是很糟糕的,但在教育界久了,尤其這個待了13年的地方,好像看懂了很多事,又好像不太懂,但唯一懂的是:家長真的要挑老師!而身為老師也不要太緊張,如果行正坐直,紛紛擾擾倒是任他隨風,如果視被家長「合理」要求為進步的動力,倒也不失為向上的捷徑。(雖然我也不相信大多家長的「要求」是否合理!)

不過,我同意這是身為一個家長的美好想法,若我是教師,我還是會因為有人選我或不選我而心中有疙瘩,或因為家長與我不同的想法而不悅。

過了暑假,兒子生三年級、女兒進一年級,都要面臨編班,聽到很多人去拜拜了,尤其靈驗的那幾間,為什麼會這樣?因為所謂的「師者,所以傳道、授業、解惑」的任務,已經慢慢改變嗎?還是,現今所謂的「師者」,越來越多人並沒有想要「傳道、授業、解惑」,而是視他為「工作一份」罷了?

有個老師總要幾天不在學校.......有代課只能待一年..........有總是交出一團亂的班級...........
真不懂,為什麼代課只能代一年?有時候覺得代課都比正式教師認真許多,但.......只有一年,一年後....又不知道是哪位想將四年級當跳板的老師來「度過」.........家長祇是徒增痛苦!

我心中當然有認為最希望兒子、女兒能進的那個班,但....我相信每個有孩子要進一、三年級的,也八九不離十期待的就是這幾個班,當然也有最不喜歡的班,所以有所謂的「XX」制度,但「XX」個數並不足以滿足身為家長的需求,然後~就得求助於冥冥之中的力量。

7/28要編班了!我也只剩心中的祈求,許多人應該也跟我一樣,祇是,所謂的有求必應,必不能全部適用於這些一直在祈求的所有人,所以~我一直都是處於七上八下的狀態,說實在,也不是不相信我心中的那股冥冥力量,但我祇是無能為力的人類,因為事情不是我能決定的而焦慮。我相信神明一定能為這兩個孩子選擇一個適合的好老師。

萬能的神明呀!麻煩您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莊口愛的可愛窩 的頭像
    莊口愛的可愛窩

    莊口愛的可愛窩

    莊口愛的可愛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